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营造健康校园”乐山井研机关幼儿园增强师幼防毒、禁毒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骞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张骞)近日,乐山市井研县机关幼儿园为提高幼儿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加强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开展了秋季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blob.png

活动中,机关幼儿园召开了2020年秋季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会,幼儿园园长朱雪英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提出工作步骤以及具体任务,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校园LED屏、各班家园联系栏、班级QQ群、微信群向家长和社会宣传禁毒知识,引导教职工和家长关注“中国禁毒”、“四川禁毒”、“乐山禁毒”微信公众号,形成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氛围。同时,结合幼儿园实际,组织幼儿参观禁毒宣传挂图,认识毒品的品种及危害,并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和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幼儿通过观看图片、听故事、学儿歌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幼儿心中播种下防毒、禁毒的种子。此外,各班还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幼儿观看禁毒动漫、公益广告、小电影,引导幼儿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组织各班开展绘画禁毒作品征集活动。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关幼儿园通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师幼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师幼的防毒、禁毒意识,营造了“绿色、健康、无毒”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