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迎教育大数据时代 成都棕北教育集团助青年教师高效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刘杨)助力青年教师科学、高效成长。10月27日,成都市棕北教育集团举行了2020—2021学年度下期青年教师第二次培训会。来自集团三校区的4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blob.png

活动中,来自极客数据平台的专业老师为青年教师们开展了题为《以数据看未来》的讲座。他从“通过报告看数据;通过数据看学情”两个方面展开,以智学网为例,通过呈现某班某科的学业报告,关注报告中的关键数据,并辅之以可视化的图表等,指导青年教师们如何看清数字背后的内涵与问题。

学校副校长姜祺强调,教育大数据的应用发展,必须能支持学生之间、知识资源之间、复杂社会中各类现实挑战之间的交叉联系。需要以更开放的视角、更快的学习速度、更强的变革力度审视、引领、驱动教育工作的开展。

“新技术与大数据的应用,引领着‘未来学校’的发展。”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棕北青年教师们作为学校的未来力量,必须紧跟时代发展,以大数据、新技术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