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在新西兰留学生长假无法离境 政府及学校将提供照顾

来源: 中国侨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28 | 责编: 徐虹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报道,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RNZ)报道称, 政府机构已经写信给每一个在新西兰的外国大学生,鼓励他们留在新西兰过暑假。

这项活动由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Education New Zealand)和包括国际学生联合会、新西兰移民协会在内的一些组织发起,一方面是向完成课程的学生宣传旅游,另一方面是向那些因担心中断学业而无法离境的学生提供照顾。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负责合作和营销的总经理说,“Great Kiwi Summer”活动将有助于确保夏天待在新西兰的学生们过得愉快。

“大致来说,我们会提供一系列帮助,比如,如果你需要续签签证,我们确保你的签证能续签;提供关于福利、安全、继续深造等的建议;同时也联合新西兰旅游局和区域经济发展局(政府经济发展机构)提供有关新西兰夏季情况的信息。”他说。

让离家的孩子过个愉快暑假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负责合作和营销的总经理说,很多学生以往都不会在新西兰过夏天。

“我们清楚,这些学生是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候离开家的,我想,新西兰人如果有孩子在海外,一定会希望所在国能帮着照顾孩子,所以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展现新西兰的热情好客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最新的签证数据显示,新西兰有4.23万名海外学生,其中约2.5万人已经收到了这一夏季活动的电子邮件。他认为,学生可能是夏季新西兰的主要外国游客群体。

“这些学生会是游客,但当他们回家时,或者当他们给自己祖国的朋友发电子邮件或在社交网络上聊天时,他们也是我们国家的代言人。一个快乐的学生不仅对学生有好处,对我们国家更广泛的声誉也有好处。”

罗托鲁瓦一所高中的校长说,数千名学生将在两年内见不到家人,这种情况令人悲伤。

“有些人想起家人会感到焦虑,但大多数人对此持达观的态度。”

“我们非常感谢寄宿家庭的父母帮他们度过这段时期,把他们纳入自己的家庭,并照顾他们。”

他说,他的学校有30名海外中学生整个暑假都会待在新西兰,和全国许多学校一样,该学校也在组织假期活动和英语特别课程。

中小学国际教育商业协会(Schools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Business Association)执行经理表示,通常留在新西兰过暑假的是欧洲和南美的学生,但今年将有所不同。

“这些学生也许都已经回家了,那些仍在新西兰的将是可能决定要留下来、明年继续NCEA(新西兰中学学历)学习之路的学生,他们可能来自中国或其他亚洲国家。”他说。

他估计学校里大约只有5000名国际学生,大多数来自亚洲国家。

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说,很多国际学生都面临困难。“不仅仅是因为学业,而且一般来说,离开家,可能两年都见不到家人,会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困难。”

她说,该联合会参与了“Great Kiwi Summer”活动。

“他们的主要目的是确保满足国际学生在夏季的需求,并让他们知道自己在夏季可以做些什么。”

“肯定会有人文关怀的问题,尤其是在国际学生暑假期间谁来负责这个问题上。”

她说,中学和高等院校有义务确保他们的外国学生在暑假期间安然无恙。

改变的计划

罗托鲁瓦John Paul高中的国际学生告诉新西兰国家广播电台,边境限制迫使他们改变了暑假计划。

一名12年级的学生说,她一开始很难过,因为她不能回韩国去看望她的家人。“但现在我真的很高兴能去科学夏令营,因为我可以和学生、朋友一起玩。”

一位华人学生说,她的心情很复杂。

“一开始我有点失望,因为我不能回家见我的朋友和妈妈,但后来我心情又好了,因为我终于可以和寄宿家庭一起过圣诞节了……他们就像我的新西兰祖父母。”她说。

这位华人学生说她会在暑假打工,因为她想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同时也想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

罗托鲁瓦的学校正在进行合作,为他们的外国学生组织节日活动,当地的旅游景点也会提供折扣。

一位来自中国的学生表示,他原本没想过这个夏天在新西兰做什么,但他现在很期待去更多的地方看看。

一名来自新喀里多尼亚的11年级学生说,他原本计划回家过暑假,但他改变了计划,他会去北地过圣诞节,然后去皇后镇参加山地自行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