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家庭教育 >

广东“好爸爸”王庆国分享“如何让孩子远离游戏,专心学习”

来源: 东方资讯 | 作者: | 时间: 2020-10-27 | 责编: 徐虹

近日,酷童学在深圳南山旗舰店开设了一场教育洞察分享会,酷童学教育顾问前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院长王庆国教授亲临现场分享了他在培养孩子成才的丰富经验。王教授不但将自己的孩子送入了斯坦福大学,目前还一直在指导很多孩子的学业和心理发展,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是广东省“好爸爸”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王教授在讲座上提出了很多观点,例如家长要创新,作为家长要了解现有的教育理论,也要自己去分辨创新的行为与传统的理论,哪种方式更适合自己的孩子,从中作出选择。不要经常念叨孩子,训斥孩子,要学会欣赏孩子。孩子喜欢打游戏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缺少朋友。而对于看书这件事,就应该“急功近利”。因为孩子在看书之后能够获得成就感,就会极大的提升看书的积极性和内动力。当孩子痴迷一样东西的时候,强硬的阻止是不对的,家长应该抓住副产品,让孩子有荣誉感的融入家庭,运用智慧去教育孩子。快乐教育和精英教育应该完美结合,而不是只能选择一个。帮助孩子找捷径,在玩的过程里学到知识。他认为一个好的培训机构会帮助孩子开发创造性思维。

王教授的观点与酷童学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在酷童学的联合创始人兼全球集团首席执行官Paul Blackstone对讲座的致辞中,Paul说道:“作为父母,必须给孩子提供正确的技能教育和行为能力的养成。把孩子培养成聪明、自信、有创造力和同情心的年轻人,必须在他们的生命早期开始。这些培养将决定他们在学校的学业成绩,生活的快乐指数和能力。”

广泛的研究表明,当我们在儿童中建立强大的行为基础,培养他们的创造力、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决心、坚韧性和协作能力时,会带来非常积极的生活成果。酷童学通过了解孩子的性格、兴趣和天赋,然后给予国际领先的个性化培训,使他们获得成功的学习和生活所需的关键技能。从而培养孩子成为年轻的领导者,企业家和创意设计人才。

酷童学的联合创始人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Wang女士在讲座上表示:“我们将为家长们带来更多这样高质量、有深度、有温度的讲座,帮助家长更好地为孩子做好充分的准备,让他们拥有未来世界更多更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