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六连冠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 作者: 郭晓晓 徐岑 方桂兰 麦泳娟 | 时间: 2020-10-27 | 责编: 徐虹

10月15日至10月19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在浙江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前往宁波参赛。经过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奋力拼搏,经济学院代表队最终再次将一等奖的殊荣揽入囊中,实现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六连冠”的佳绩。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徐岑 供)

本次比赛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北京、福建、甘肃、河北、湖南、江苏、山西、陕西、上海、四川、浙江、广东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30支参赛队参加。参赛规模庞大,现场竞争激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代表队凭借作品——英赫智能呼啦圈,以突出的专业能力和流利的英语水平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们一致的肯定。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依据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选择了上海沈大成食品有限公司的特色美食产品参赛,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创新思维、优秀的综合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给评委、企业和商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也因此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的荣誉称号,陈莹婷、黄程雅淑两位老师因出色表现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参赛现场(方桂兰 摄)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四个部分。(郭晓晓 徐岑 方桂兰 麦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