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中国和法国合作成立国际联合审计学院

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 作者: | 时间: 2020-10-27 | 责编: 徐虹

由法国SKEMA商学院和中国南京审计大学共同成立的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近日举行首届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由法国SKEMA商学院和中国南京审计大学共同成立的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近日举行首届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今年该校共招生295人,学生毕业后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法国SKEMA商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据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介绍,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今年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成立,在中国高考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中法双方将SKEMA商学院的金融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与南京审计大学的审计学科深度融合,打造了金融审计、大数据审计、工程审计、内部审计等4个“审计+”专业方向,让国际联合审计学院的本科生以“4+0”形式不出国门就能享受一流的国际化审计教育。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世界对具有多元文化视野和高水平国际审计能力的中国高层次审计人才将有诸多需求。”SKEMA商学院全球总校长Alice Guilhon说,“正因如此,我们希望通过国际联合审计学院,与南京审计大学这样一所优秀的中国大学紧密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跨文化交流能力突出的21世纪高素质国际审计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表示,学院的成立是该省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新的标志性成果,希望学院保证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并祝愿两校全面深入合作,成为中法友谊的桥梁纽带。

据了解,SKEMA商学院2009年由法国里尔高等商学院和尼斯高等商学院合并而来。南京审计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是中国审计高等教育的发源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