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研并重 成都蒲江北幼让兴趣丰盈孩子的童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刘杨)近日,成都市蒲江县北幼教育集团召开了《如何把握儿童的兴趣促进活动深入推进》教研活动,集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北幼集团业务园长龚静主持。

blob.png

活动中,龚静抛出与教师们日常教学相关的话题“你们日常都讨论过哪些关于‘兴趣’的话题?”“你是如何理解‘兴趣’一词的?”龚静通过亲身经历的讲述来引起大家的共鸣,快速将大家的思绪集中到此次教研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发言、互动,提出了各自在教学中关于“兴趣”的困惑。期间,龚静结合大家的困惑与需求,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传递“成人只有对儿童的兴趣予以共情的观察,才能够进入儿童的生活,了解他们要做什么,以及什么样的活动才能使他们‘工作’得最起劲、最有效果”的教育理念。同时强调,“真正的兴趣蕴含着对意志和努力的要求”,希望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把握好困难和努力的量度,思考怎样才能使幼儿“跳一跳摘苹果”,并努力创设能让幼儿“从做中学”的环境,不断激发儿童的兴趣来推动游戏的深入发展,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

“兴趣是生长中的能力和信号的象征。”北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次教研都意味着接踵而来的师幼成长。在此次深度教研活动中,教师们对如何把握儿童的兴趣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儿童本位、游戏即成长理念也在老师们心中不断内化。今后,北幼人将在教、研并重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用源于生活的游戏丰盈“北幼娃”的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