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成飞中学教师获青羊高中地理赛课一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钟传亮)近日,由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主办的青羊区“课堂革命,青羊表达”2020年地理学科教学主题研讨地理赛课暨成都市菜单培训在37中举行。成都市地理教研员杨远双、青羊区地理教研员庄永红、青羊区全体高中地理老师以及成都市部分高中地理教师参加活动。成都市成飞中学教师王燕群代表学校参赛。

blob.png

王燕群以高三一轮复习课《地形对气候的影响》参加赛课。王燕群从日本樱花欣赏导入,创造了有趣的教学情境,通过精心设问与学生活动,帮助学生建构知识框架,并通过练习帮助学生巩固知识。整节课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经过激烈的竞争,由杨远双及青羊区五所高中学校地理教研组长的共同评分,王燕群获得本次高中地理赛课一等奖。

此外,参赛选手还做了简短的说课。杨远双一一进行点评,同时提出,在讲地理知识的时候要回归到大的自然原理和规律,要提升到一个认识高度,能对学生起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