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用德育铺就成长底色 成都双眼井小学把“阳光”带到老人身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刘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统筹推进德育教育实践工作。10月23日,成都市双眼井小学党支部书记饶倩、五年级4班班主任赵明丽和该班12名同学组成的文艺志愿队走进青羊区菩提心老人长期照护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舞蹈、歌曲、诗歌朗诵等节目,并用快板的形式向老人讲述了成都的新发展、新变化。期间,同学们纷纷走到老人身边,送上贺卡、水果和祝福,聆听老人们的话语。照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秋冬季节天气逐渐转凉,老人容易出现体能和心理能量下降。此次活动带来的朝气、生气与活力,把温暖和幸福带到了照护所,对老人的健康大有助益。

“进入高年级以后,同学们的同理共情能力显著提升,更加细致、耐心、周到,把老有所养所依承载的社会意义内化于心,把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外化于行。”赵明丽表示,照护所是五年级4班开展德育教育的实践阵地,每年都会组织各类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进步、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此传递双眼井小学致力于“用德育铺就成长底色”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