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曾瑞鑫

10月2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团团长、花都区武装部王朝峰参谋,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小明,副组长、副校长林颖,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学生传媒中心 刘帛洋 摄)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揭开序幕。全体师生肃立,一同注视着缓缓升起的国旗。升旗仪式结束后,杜小明作军训动员讲话。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杜小明作动员讲话(黄紫莹 摄)

杜小明在讲话中对前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加军训的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及军训工作,近年来为部队输送了344名优秀高素质兵员。这些同学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在部队积极拼搏、奋发有为、屡获荣耀,展示了华广学子过硬的基本素质和家国情怀。他指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是当代青年学子的必修课,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有效举措。

他要求全体2020级学生,一要提高认识,树立国防观念,正确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保持忧患意识,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用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自觉接受各种军事教育和训练;二要严守纪律,发扬优良作风,要像一名真正的军人一样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三要刻苦学习,磨炼意志品质,通过军训把自己锤炼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大学生。    

2020级新生代表讲话(黄紫莹 摄)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而军训正是我们长征新起点,作为新时代的代言人,我们要勇担时代重任,努力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唱响青春最强音。”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班的袁伟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发言中作出了三点承诺:一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二会服从命令,积极配合;三会拼搏奋进,全力以赴。

2020级学生军训团团长王朝峰讲话(黄紫莹 摄)

“我相信同学们面对紧张严格的训练,能够树立勇于磨炼、接受挑战的信心和勇气,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王朝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通过军训,少一些幼稚,多一分成熟;二是希望他们通过军训,少一分依赖,多一分独立;三是希望他们通过军训,少一些个人主义,多一些大局观念,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副组长、副校长林颖为军训团授旗(黄靖妍 摄)

大会最后,举行了2020级学生军训授旗仪式。林颖为军训团授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文 江燕兰 陈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