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655名中学生角逐第58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杨菲菲 | 时间: 2020-10-26 | 责编: 曾瑞鑫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杨菲菲)今日(10月25日),第58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海淀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本届运动会是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全面复课后举行的首场中学生体育赛事,共有655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

  第58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海淀初二女生摘得本届运动会首冠

当天上午,来自北京市第二十中学的初二女生马姝琪获得了初中组女子300米跨栏的第一名,这也是本次运动会决出的首个冠军。

马姝琪表示,能拿第一自己也很意外,“我之前都是跑100米栏,这次是教练让我换成300米栏,才练了两个多月。本来预期是能进前八就好,没想到拿了第一名,我还挺开心的。”

马姝琪告诉记者,跑100米栏难度更大,“100米栏对跨栏动作要求更精细,而且时间短。300米栏会轻松一些,而且万一出现失误,还有距离补救。”

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市的655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他们将在高中男女组、初中男女组四个组别17个小项比赛中角逐。

  第58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现场。

三种方式测体温、多项举措保障赛事安全

目前。北京市的体育比赛正在逐步恢复。记者从此次运动会主办方、海淀区教委了解到,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了保障赛事安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运动会在竞赛组织及赛事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一系列调整:比如,运动会简化了赛事活动安排,取消了开幕式上的大型文体表演,不组织学生观众观赛等,同时,比赛时期间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体育中心出入口和田径场出入口严格实行扫码登记和测温工作,严格控制进场人数。

在田径场入口,记者看到有一个机器人自动测温点。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吴谨介绍,为保障赛事安全进行,仅测量体温一项就设置了三种方式,首次启动的智能机器人测温仪器、小型的人脸识别测温仪器以及手持测温仪器,“我们在赛事组织过程中,对学生的健康状况也十分关注。每一个学生都做了提前进行了身体检测。”

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北京市中小学生每年一届的传统赛事。本届运动会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指示,“五育并举”、“体教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

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在发言中表示,各区各学校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型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凝练总结学校体育工作的特色和经验,坚持普及与提高的原则,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完善学校课余训练竞赛体系,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氛围。

  跳高项目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