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银发童心,重阳同乐 成都太平小学邀退休教师“再回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刘杨)弘扬中华孝道文化,积极倡导“孝当先”的价值理念,培育未成年人的孝心、爱心,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23日,成都市太平小学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了以“银发童心 重阳同乐”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blob.png

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退休老师亲临活动现场,表达对退休教师的感谢和祝福。“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太平小学始建于1903年,今年已经117岁了。为了太平小学的今天,无数老师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曾经在太平小学奉献了青春、挥洒了汗水的退休老师。”活动中,小主持人表达了对爷爷奶奶们的敬爱,学校少先队员们为退休老师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全体学生用掌声欢迎爷爷奶奶们回到太平小学、回到少先队。

blob.png

“长大后我就变成了你。”退休老师们的学生也亲临现场,他们中有曾与退休老师们共事的徒弟,有太平小学的新生代老师,还有多年前这群退休老师们教过的学生!这群大“学生”走上舞台为曾经的恩师献花、拥抱,表达思念,也表达感谢。

blob.png

“回到曾经工作的地方心情非常激动和由衷的高兴。同时又看到了学校的巨大变化,环境十分优美、整洁,老师和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特别好,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让我们有种说不出的高兴!转眼间,太平小学已有百年历史,在这里毕业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也招来一批又一批的老师,学校充满了活力!”退休老师代表给全校师生讲述了太平小学过去的故事,并寄语全校学生:抓住机会,努力学习,锻炼好身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接班人!

此外,学校6.2班的同学们还带来了优美的舞蹈《鸿雁》,并播放了一条条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语;5.2班的同学通过诗朗诵《重阳诵》表达了当代小学生要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做一名有孝心的好学生。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学校德育主任唐建深情感谢退休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美好的生活的同时要懂得感恩;希望大家在学校“崇尚善美本真育人”的办学理念下,用积极的行动去爱老,尊老,敬老,助老,让老年人都能感受到大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