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科研兴教,成都武侯第二区域小组教研现场研讨活动促师幼成长

来源: 宋得恩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宋得恩)教育科研,是以教育科学理论为指导,以教育形态为对象,以探索教育规律为目的的创造性的认识活动。其目的是探索、揭示教育规律,使人们按教育规律办事,从而促进学生的发展。10月21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区域小组教研现场研讨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第七幼儿园举行。12所幼儿园,共计41位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blob.png

活动当天,武侯七幼办公室主任练春莉介绍了幼儿园主题组的教研计划;杨春艳老师以大四班幼儿观察桂花树产生浓厚兴趣的案例片段进行导入引导教师思考,归纳总结出《树》主题预设的核心经验为:“我们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树,树对我们的生活有重要的影响,我们要爱护树木、保护环境。”

blob.png

老师们自由组合,思考五大领域中的各个领域如社会领域、艺术领域、社会领域、语言领域及科学领域下的活动脉络,结合大班幼儿年龄特点及现阶段需要梳理预设各自领域的活动,由小组代表人进行归纳后,集体进行了交流。练春莉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老师们在活动中的积极思考以及取得的探讨成果。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区域组长——西部战区空军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卢瑛老师对区域小组整体情况及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指导和分享。

“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教师就必须有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科研兴教你我同行!”武侯七幼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教师的角色也应发生相应的变化,教师的任务除了教学之外,还应该使自己成为研究者、成为教育科研的主力军,利用教师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教育科研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通过科研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科研对教育改革的发展与引领作用不言而喻,而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发展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