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推进家庭教育个性化服务 成都武侯启动家庭教育“120工作室”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刘杨)10月22日,成都市武侯区家庭教育“120工作室”主题沙龙活动在武侯社区学院(区家长学校总校)举行。区家长总校相关人员、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马渝根教授专家团队成员、成都市晋阳小学副校长王祥丽及家委会代表30余人参与活动。

blob.png

活动中,马渝根教授助理唐裴介绍了武侯家庭教育“120工作室”工作内容、咨询方式及专家团队。王祥丽介绍了晋阳小学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希望大家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期间,家长们依次提出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分享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专家对家长们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孩子行为习惯培养、情绪管理、品质提升等方面给予了实操性建议。参与家长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很希望能多参与家庭教育主题沙龙活动。

武侯社区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总校作为全区家长学校(包括社区家长学校)业务指导、师资培训和家庭教育的资源平台,整合学校、社区资源,启动武侯家庭教育“120工作室”项目,深入推进武侯家庭教育个性化服务工作,开展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帮助区域内家长和孩子解决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营造有温度的家庭教育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