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小黄帽,大安全” 巴中平昌县板庙小学安全防护有“奇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龚良平 夏进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龚良平 夏进 )每逢上放学时段,巴中平昌县板庙镇街头都会出现一队队头戴“小黄帽”的学生身影,小集体上放学结队扮靓了周边风景,还护卫了孩子的安全。这就是平昌县板庙小学的交通安全管理一贯的抓手。

blob.png

据了解,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该校在全镇八个校点持续深入推进“小黄帽”工程,严格落实带队教师和路长,扎实抓好路队制上放学,进一步织密织牢了学生交通安全防护屏障,积淀了丰富的学生安全文化,助力学校安全管理质量大发展。

“文明见于细节,安全在于防范。佩戴小黄帽成队上学,不但给过往车辆提了醒,还让交通规则和安全防护知识在我们心中扎下根,小黄帽带来了大安全。”路队长夏星月同学向家长津津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