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蒲江职校在省中职学校示范专业建设项目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宋得恩)10月22日至23日,第三批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特色)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召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和省教科院领导出席会议。全省第三批示范(特色)专业项目建设学校负责人、骨干教师和财务负责人共150人参加现场会议,2000余名学校领导、骨干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会上,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王斌作了“示范引领创品牌,提质培优促发展”主题经验交流。

blob.png

王斌全面介绍了学校借示范专业建设的契机,狠抓落实,大力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建成了集学产研训竞为一体的公共实训中心,学校的信息化、国际化水平再上台阶,完成了以能力为本位的课程开发,促进了校企深度合作,深入思考示范后建设并作了布局。

受大会邀请,学校机电专业主任张宇在大会上作了“融入区域发展圈,聚焦制造产业,创新课程改革建设模式”示范专业建设专题培训,系统介绍了学校“以课程改革为切入点,推动示范专业建设”、“以课堂改革为落脚点,探索课程教学改革路径”取得的成果,并就三教改革、校企合作、标准建设和质量控制等14个方面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培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