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21年国考,仍有195个岗位无人报考!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作者: 李桂杰 | 时间: 2020-10-23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2021年国考报名进入倒计时,报名总人数增长迅速。根据中公教育提供的数字,截至今日16时的报名人数比昨日同期增长了21万余人。目前报名进程已经进入尾声,但仍有195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

另据中公教育数据统计,截至22日16时,报名系统中有951070人提交报名申请,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2890人,其中786400人通过审核,目前平均竞争比为30.5: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29:1,目前仍有213个岗位无人提交报考申请,占总职位数的1.5%,

从四大系统的报名情况来看,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竞争比例均高于全国平均竞争水平,其中中央党群机关竞争比例最高,仅招录283人,已经有36946人报名,30337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为107:1,该系统的职位都属于中央机关部门,职位层级高,发展前景好,引来众多考生竞相报考。

截至22日16时,突破千人过审的职位已经有41个,比去年同期多15个,“国家税务总局桦南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这一职位过审有2781人,占据榜首之位,而且已经蝉联数日。

中公教育国考分析专家卢静斐指出,该职位之所以“火”,是因为招录2人,属于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享受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政策“照顾”,而且笔试分数线较低。而尚未破零的195个岗位,有些有特殊报名要求,因此相对较“冷”,并不能说那些岗位不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