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成都大邑教育局深化幼儿园改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2日讯(宋得恩)深化公办园“五个一体化”管理改革,进一步缩小公办园城乡差距,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0月21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公办园“一体化”管理经验交流会。多所高校教师到会指导并担任评委;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毅,县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林,县教育局学前教育组组长鲜丹、副组长雷春梅,幼儿园责任区挂牌督学,全县民办公益性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blob.png

会上,16所公办园集团负责人分享了公办园“一体化”管理改革以来的做法和经验。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张烨表示,大邑学前教育人用激情与智慧、奋力与拼博,让公办园“一体化”管理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深入推进公办园“一体化”管理改革,聚焦幼儿发展,紧扣“五个一体化”主题,让发展规划更具前瞻性、结构调整动态性、资源配置效益性。

王林总结了大邑县公办园“五个一体化”管理改革取得的成效,宣布公办园集团交流汇报得分。他希望全县公办园集团紧盯“补短板、强弱项、抓规范、创特色”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进“一体化”管理,让每一个幼儿都享有公平而优质的学前教育,努力实施“幼有所育、幼有优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