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好教材、用活教材”成都教科院专家指导蒲江小学英语教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2日讯(宋得恩)进一步提升蒲江县小学英语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0月21日,成都市蒲江县小学英语教材专题培训会在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召开,国培项目培训专家、成都市教科院小学英语教研员樊波现场指导。蒲江县小学英语教研员张洋、实验外国语小学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全县小学英语老师参加培训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实验外国语小学老师陈婷带来了展示课《Unit4IntheCommunity》。陈婷通过音频、视频、图片等创设生活场景,将教学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用师生互动、学生小组合作等方式引导学生进行语言输出,充分训练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在专家点评环节,樊波针对课堂提出改进建议:课堂教学设计要关注主题的引领,聚焦主题意义,围绕一条主线来设计活动,帮助学生达成学习目标;要动用学生的已有知识创设课堂活动,激发新知;教学中要注意对学生语言层次的逐步架构,要从感知理解逐步过渡到实践运用,再过渡到迁移创新,从而实现单元各课时目标的螺旋上升;英语语言的学习要践行“听、说领先,音、意、形的匹配”原则,并贯彻落实语言学习的三个层次:感知理解、实践运用和迁移创新。

针对人教版小学英语如何备课,樊波做了《单元主题设计》讲座,通过生动的例子来讲解单元教学的整合策略,具体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活动,深度剖析了从单元整体视角该怎样进行教学设计。期间,老师们把平常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樊波都一一进行解答。县教培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张洋表示,樊波老师的讲座让老师们了解了单元教材的整合策略,明白了如何确定单元主题,以及话题、主题、有意义的主题三者之间的区别,使老师们对如何深度解读教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教材培训的开展,老师们不但看到了一堂有别于传统英语教学模式的展示课,还了解了最新的英语课程改革理念,对蒲江县小学英语教师“学好教材、用活教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