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园本教研提升教师素养,成都武侯三幼专注幼儿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2日讯(宋得恩)园本教研是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园本教研工作,幼儿园能够引导教师发现保教实践中的真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并验证方法以求改善或解决实践问题。10月20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百花园区承办了本学期十四区域小组第一次教研现场展示活动,在区域小组组长、金苹果锦官新城幼儿园老师刘钧的组织下,组内10所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参加活动。

blob.png

此次活动以“幼儿园园本教研如何选题”为切入点,通过观摩、研讨、培训三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一次常态化的园本教研活动。武侯区第三幼儿园百花园区业务副园长罗杨就本期教研工作的开展从“教师队伍分析;课程设置;根据园本教研,如何选题;本次教研活动的聚焦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小一班老师周彦伶、中一班老师王艳、大二班老师王真分别就执教活动《爱吃水果的牛》、《国王生病了》、《小木驴为什么不走了》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做了介绍,并在大家的观摩下进行了教学活动。老师们针对现场观摩活动进行了研讨,并对活动设计中所用策略的有效性进行了讨论梳理。为让老师们进一步理解“早期阅读设计与组织”,罗杨从早期阅读的价值、不同年龄段幼儿的早期阅读特点、故事类阅读活动的特征及组织方式做了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我园教师对故事类图画书阅读活动的设计与组织方式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刘钧对此次园本教研活动开展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区域小组本学期和本学年度园本教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武侯区第三幼儿园园长王利华的组织下,双凤和百花两个园区的业务部门对此次接待活动进行了工作小结。王利华强调,园本教研工作本身是一个具有科学性的研究过程,能够引导教师队伍从科学的角度分析教育工作的有效性,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儿童发展观。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园本教研工作,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