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羊专家督学深入鼓楼小学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宋得恩)10月20日,成都市青羊区第六责任区专家督学周光岑及张前再次走进成都市鼓楼小学,开展德体美劳及节约教育等方面的专项督导。

blob.png

期间,两位督学分别进入五年级的两个班级,听了两节推门课,并利用下课时间与上课老师进行交流。周光岑指出了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如何指导孩子们“个性化阅读”和训练学生阅读的“发散性思维”进行了详细讲解。张前对老师的课堂组织能力、教育机智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从明确教学目标、把握课堂层次、及时课堂小结三方面分享了关于单元复习备课的方法。两位年轻老师表示,通过与专家交流,更深切认识到自己教学中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会加强学习,深入备课,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此外,两位督学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如何开展德体美劳及节约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校长马晓蓉详细介绍了学校是如何通过学科渗透、主题特色课程等方式开展劳动教育:在每天学生就餐前,老师会给孩子们讲解当天食物的名称及营养成分,让学生认识了解食物,学会珍惜粮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由五、六年级学生担任团长的生活团,自行招募团员,组建少先队员自己的团队,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自主意识。两位督学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的午食教育尤为赞赏,并提出指导建议。

马晓蓉表示,学校将继续立足本校实际,加强与家长与友邻单位的沟通合作,形成教育合力,逐步提升办学品质,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鼓楼小学能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学乐园,迎来教育最好的自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