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嘉州学校打造特色教育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张英)为促进市中区八九年级物理教学的积极发展,近日,乐山市市中区教师发展中心杨文俊带领物理学科新老中心组成员走进乐山市嘉州学校召开中心组工作会,嘉州学校物理教师参加。

blob.png

会上,嘉州学校老师卢漂漂为大家带来了八年级物理展示课《光的折射》,通过有趣的物理现象引入新课教学,充分借助实验现象引导学生进行归纳总结进行分组实验探究“折射规律”;并用所学内容回归生活实际,体现了“物理来源于生活,最终又回归于生活”的理念。期间,嘉州学校老师龙洋执教《探究串并联电路中的电压规律》,教学课堂立足于“教材、学情及中考命题趋势”三个方面,通过呈现自制教具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并利用本节课所学的知识解释了新课开始时自制教具现象背后的原因,起到了首尾呼应的作用。

课后,中心组成员对卢漂漂和龙洋的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组相关负责人指出,物理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物理教学过程更离不开实验,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借助物理实验来突破教学重难点,引导学生观察、分析、思考的能力,启发思维。

“此次市中区物理学科中心组工作会的顺利召开,为市中区初中物理学科的教学做出了更好的规划,同时也为嘉州学校物理学科今后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州学校物理组教师将认真思考,将中心组的会议精神融入实际教学过程中,扬长避短,积极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教育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