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实小:“探索教学新途径,推动教育现代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玺 | 时间: 2020-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张玺)自今年七月四川省中小学“云教网课你最红”展评活动启动以来,全省6000余名教师上传了上万节网课参加评选,经过层层角逐,结合网络投票人气综合评价,最终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人气奖30名。在颁奖典礼上,乐山市实验小学老师彭长鑫以“疫情宅家音乐小课堂”系列夺得了银奖,乐山市实验小学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blob.png

据介绍,区别于以往通过简单的视频形式来体现教师教学技能的网课,“云教网课你最红”更加强调了老师在自然状态下真人出镜,在短时间内展现老师的个人才华,呈现出更具创造性和吸引力的在线教育生态。而彭长鑫递交的作品,正是实验小学在疫情期间统筹开展的网络教学作品之一,教学内容是与家庭生活相结合,邀请了家人进行角色扮演,并以剧场表演的形式去展现了课堂中的场景,游戏式的教学既能调动学生积极性,进行模仿练习,又能在玩中掌握知识点,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次获奖,实验小学本着以展促学、以评促创的精神,将会进一步探讨网课教学的实效性,让网课教学内容更加完整,制作方案更加细化,课程设计更加合理,技术运用更加娴熟,同时,带动更多的教师探索网络教学新途径,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