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师附小参加东坡区小学语文“名教师”赛课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艳玲 | 时间: 2020-10-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1日讯(王艳玲)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眉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小学语文“名教师”赛课活动暨刘芳名师工作室大讲堂活动在眉山市东坡区苏南小学举行。东坡区教体局、区研培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刘芳工作室成员、广元“兄弟”学校的老师、东坡区各学校的语文教师400余人参加,眉山市2000余名老师参与了活动直播听课。

blob.png

活动中,三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其中,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老师覃开成带来《望庐山瀑布》,整个课堂轻松愉悦,妙趣横生;眉山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老师刘芳带来《四季之美》,引领大家感悟作者独特的视角,领略画面之美,文字之美,并在之后的随课微写中,把文本资源开发到极致,使其潜移默化、日积月累,化作学生骨子里的语文素养;眉山市东坡区研培中心教研员杨红老师带来《牛郎织女》,她紧扣本单元的语文要素,采用抓人物联系、阶梯式情节串联的方法,理解课文的主要内容,引导学生创造性地复述课文,并循循善诱、环环相扣,让整个课堂既有活力又有张力。期间,三位名师也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他们对文本的深入解读,对学生的真切关注,以及精彩纷呈的教学经验分享,都彰显出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全市语文老师指明了教学的方向。

此后,研培中心老师何汝坤带来精彩讲座《放飞想象的翅膀,发展创造性思维》,启迪老师们开发学生想象的潜能。此外,刘芳工作室的成员们还就活动写了体会,老师们领悟了课堂的精彩,也中肯地指出了教学设计及课堂提升的空间。

“通过此次名师赛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三位名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着每一位语文老师的心田。”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一定会博采众长,积淀教学素养,亮丽自己的教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