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教育局巡回指导特殊教育,促进特殊教育良性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刘杨)近年来,成都市大邑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为宗旨,为全县特教师生、家长提供特殊教育专业化服务,大力推进融合教育的发展。目前,全县共设立了特殊教育资源教室23个,实现了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区域全覆盖,建立了1+5+N的融合教育区域服务体系,为全县两百余名适龄残障儿童和有特殊教育需求儿童提供教育支持服务。形成了以特教学校为骨干,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为补充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格局。

blob.png

近日,大邑县教育局为深入了解、掌握全县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开展情况,为明年初成都市特殊教育二期提升计划政府专项督导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12名巡回指导教师分组分片区通过资料查验、实地调查、个别访谈对等形式,对全县普通学校对校内融合小组职能发挥、特殊教育资源室建设使用、课堂个案观察、特教云平台使用、学生IEP的制定和落实、送教上门工作等进行了特殊教育工作巡回指导。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巡回指导,及时对普通学校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指导,同时掌握了全县特殊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为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改进管理办法、优化措施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