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爱成都 迎大运” 成都龙泉驿借体育赛事助学子全面锻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钟传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后继人才,增强体质,培养中小学生的拼搏精神。近日,以“五育并举 体育为基”为指导思想的“爱成都 迎大运”2020年成都市龙泉驿区中学排球、小学气排球比赛在龙泉二小顺利开赛。

blob.png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4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30个;涉及小学32所、初中19所、高中6所的男女生代表队;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裁委级1人、国家级5人、一级裁判15人。本届排球比赛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从队伍准备、带队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均考虑充分,比赛质量明显提升,排球技战术水平进步明显,学生参与热情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教练员临场指导专业性得到显著的提升。

blob.png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在小学男子组比赛中,龙泉二小获第一名、龙泉一小获第二名、实验小学获得第三名。在小学女子组比赛中,龙华小学获第一名、龙泉一小获第二名、西河小学获第三名。在初中男子组比赛中,同安中学获第一名、经开区中学获第二名、龙泉七中获第三名。在初中女子组比赛中,经开区中学获第一名、龙泉七中获第二名、向阳桥中学获第三名。在高中男子组比赛中,龙泉二中获第一名、汽车职校获第二名、航天中学获第三名。在高中女子组比赛中,龙泉二中获第一名、航天中学获第二名、汽车职校获第三名。

据了解,气排球运动是排球运动的一种,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其记分规则也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此次运动会的开展,正是为积极响应前期龙泉驿区教育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而接下来,龙泉驿区教育局将继续开展田径运动会、篮球运动会等系列运动会,让学生们真正地得到运动和锻炼,让“五育并举”指导思想得到切实的体现,让全区学子得到全面的锻炼、健康并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