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双百”组合齐发力!川大附小与百年老校结对共建促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刘杨)相互学习、资源共享、携手共进。近日,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走进眉山市东坡区大北街小学,开展访问交流活动,并与大北街小学签订了两校教育帮扶与交流合作协议。川大附小(集团)校长刘晏、部分行政及授课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blob.png

名师示范课环节,川大附小老师武晓莉、袁敏分别展示了一节四年级语文群诗阅读示范课《边塞—人世间(第二课时)》、一节三年级数学示范课《认识周长》。与会专家表示,两堂课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科学核心素养。签约仪式在大北街小学学生舞蹈表演《魅力校园》中拉开序幕,川大附小与大北街小学两所“百年老校”成功签订帮扶与交流合作协议,两校将在学校管理培训与交流、教师研训、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大北街小学校长窦红霞表示,希望以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强两校的常态化合作交流,为东坡教育“融入成都,同城发展”而不懈努力。刘晏表示,川大附小与大北街小学将朝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携手合作,共促两校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