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讲好大邑故事!成都大邑子龙街小学获授“校园红领巾记者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宋佚)笔墨几尺,能书家国风雨;童心一拳,饱含善小芳华。10月20日,由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大邑县委共青团、大邑县关工委主办,全国队报队刊四川工作站协办,大邑县子龙街小学承办的主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少先队学术交流活动隆重开幕。团中央中少新闻总社队报队刊宣传处处长张旭,中国少年报社、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四川工作站站长郭庭斌,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蔚,大邑县教育系统副总督学蔡星明,大邑县教育局局长杨文学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授牌仪式。活动还吸引了成都市部分区(市)县及全省各地学校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围绕少先队主题活动、红领巾记者站授牌仪式、少先队工作教育专家讲座、红领巾大讲台论坛活动四项内容展开。

blob.png

仪式上,子龙街小学展示了大邑县少先队活动课程成果、少先队社团活动,带领与会代表领略子龙文化积淀的丰厚底蕴。“经四川工作站专家组评审通过,决定批准大邑县子龙街小学建立‘校园红领巾记者站’。”郭庭斌向子龙街小学正式授牌,成立“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报队刊——四川工作站子龙小学校园红领巾记者站”。子龙街小学成为大邑县第一所成功建站的学校。郭庭斌寄语红领巾小记者们,要为同学们服好务,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发挥表率作用。

团中央中少总社《辅导员》杂志主编李沧海作少先队工作指导讲座,让全省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聆听到全国最权威的少先队工作之声,为各学校少先队工作指明方向。此外,活动还组织参会学校在红领巾大讲台上展开交流深度发言,为兄弟学校提供少先队工作方法借鉴。

张旭对子龙街小学深入推进党建带队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各级部门能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当成重要事业,列入重要日程,让关心下一代的事业呈现生机盎然、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子龙街小学校长桂毅钊表示,校园红领巾记者站的挂牌成立,是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鞭策,子龙街小学将秉承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精神,努力把学校办成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美丽而有温度的新时代好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大邑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队报队刊四川工作站校园红领巾记者站在子龙街挂牌,是对大邑县德育教育的充分肯定,同时为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开辟了新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用真的眼光观察生活,用善的情怀追寻梦想,用美的笔触书写成长,讲好大邑故事,为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同时,借助这一大型的少先队工作交流活动平台,向全省少先队工作者发出大邑声音,为大邑建成“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大邑”贡献教育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