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徐家扁小学:“展评课堂风采,促进教学创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根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陈根)近日,乐山市市中区“《体育与健康》课现场展评研讨活动”在乐山市徐家扁小学进行。本次活动根据《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关于开展2020年度乐山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现场展评研讨的通知》要求,结合“足球进校园”和“上肢力量提升”两大主题开展。与会相关负责人及教师总结、交流和推广市中区各校体育教学经验,同时评选出了优秀的体育课,为代表参与市级评比做准备。活动由区进修校教研员费汪洋老师精心组织。

blob.png

赛课活动分学校初赛、区展评两个阶段进行,展品现场特别邀请了乐山市教科所吴立航担当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来自市直属、市中区、高新区的17名体育教师分别分学段执教了精彩的展示课,充分展示了执教教师的教学艺术和课堂驾驭能力。课后,吴立航对上课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心点评,并指出参赛教师都是专职体育教师,表现出较好的业务素质;教学准备充分,器材多种多样;多数教师能运用新课标理念进行课堂教学,体现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教学设计精妙,创设情境教学,游戏新颖有趣,教师语言简洁、亲切等,呈现诸多亮点;课堂教学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本次参评课充分展示了区小学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的风采和教学改革成果。”费汪洋指出,各校要充分利用好本次展评情况指导后期教研工作,把好的经验予以推广,增加老师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推动《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全面落实,促进体育课堂教学效率,进一步提高区体育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