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以研促教,以教促学 成都龙泉驿黄土中学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宋得恩)近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化学教研员李思盛的带领下,市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实验教学策略研究》研讨会在黄土中学召开,会议由李思盛主持。初中化学组中心组成员、市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实验教学策略研究》主研人员等参加本次会议。

blob.png

活动中,黄土中学化学教师刘小靖带来第三单元课题二《第2课时 离子的形成》一课。刘小靖通过丰富有趣的教学案例,生动形象的情境展示,围绕离子的形成过程,聚焦核心问题,引导学生合作讨论、自主探究,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和认识、归纳、总结事物的能力。在评课议课环节中,与会教师充分肯定了刘小靖的教学,认为她的课堂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注重学生的实践操作,学生对知识点掌握较好。同时,老师还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老师更好更快地成长,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blob.png

此外,会议进行了2020年龙泉初中化学试题命制、说题与讲题初评并公布选手名单;针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化学实验教学策略研究》进行了主研人员的分工与任务安排;还修订、研讨和安排了《3D化学学案》(九年级下册)等。

李思盛对本次教研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师再接再厉,在教学相长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以学生为出发点,立足实际,创设出更加科学有效、丰富有趣的问题情境,搭建孩子们所喜闻乐见的教学环境,向课堂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