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先进,做先进 巴中平昌界牌小学开展优秀事迹专题学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梁鹏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0日讯(梁鹏)近日,巴中市平昌县界牌小学党支部、行政、工会按照中共平昌县委组织部、平昌县总工会、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平昌县国有资产管理局联合发出的关于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黄大年》的通知要求,精心布局,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会议室,扎实开展黄大年同志专题学习活动。

blob.png

精心组织、重点宣传。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平祥主持会议、宣布会议纪律,宣读平教科体〔2020〕109号文件精神,简要介绍黄大年同志的优秀事迹,阐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性。

集中观看、细心领悟。信息中心主任邹林君播放电影故事片《黄大年》。黄大年同志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著名战略科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矢志不渝践行科技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观看,与会教师从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中,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与人格道德力量的熏陶。

开展讨论、着力提升。学校党支部组织大家对照黄大年同志优秀事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围绕教育教学、环境文化、脱贫攻坚、关爱留守等方方面面开展讨论。根据自己工作侧重点、开拓进取、教育成果等方面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在廉洁从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精益求精等各自岗位履职尽责方面,严格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山区教育教学教研之中。

励志教育,塑造标杆。学校党支部要求每一位同志要提高政治思想品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