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走出去,引进来” 成都蒲江社区学院探索深层次发展路径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刘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推动各类学习型组织与学习共同体建设”,《成都市社区教育促进条例》“社区教育机构应当加强对社区教育学习团队的指导,促进社区居民自主学习团队的建设。”近日,成都市蒲江县社区教育学院组织首批培育的市民自主学习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赴新都区进行交流学习。

blob.png

期间,大家观摩了新都区市民自主学习团队现场演出和展示,与新繁书画院、香城俱乐部和新繁棕编协会等优秀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蒲江县团队负责人就团队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经费来源等问题进行咨询和请教,并与对方互留信息,规划今后的学习交流。此外,大家还在新都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香迪红馆”中国传统家居文化收藏博物馆,了解中国古家具文化、根雕文化、书法文化、刺绣文化,感受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走出去学习先进,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取到了“真经”,对今后的团队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蒲江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对不同类型的团队按照“规模化发展、品牌化打造、专业化提升”的特点进行培育,发挥学习团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从而服务社区发展治理,为蒲江社区教育发展和学习型城市建设起好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