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大邑教育局开展教学视导,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宋得恩)促进小学语文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进一步改善工作能效,提高课堂教学质效。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小学教研室主任王莹菊走进王泗镇学校、三岔小学开展小学语文教学工作指导,助力课堂质效再上新台阶。

blob.png

在王泗镇学校,王莹菊在校长朱武彬陪同下对学校开学以来各项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查阅小学语文学科作业,并以语文练习册的阅读试题为载体,结合《2018年成都市中小学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五年级阅读题》,进行了《抓住关键句,初步体会课文表达的思想感情》《运用多种方法理解难懂的句子》的思维模式培训。同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语文老师要夯实语文基础,筑牢基础底线;抓实语文能力训练点,提高语文能力;强化综合实践活动,提升语文素养。

走进三岔小学,王莹菊在学校语文教研组长王晓迁陪同下,深入各个班级观察学校早自习学习情况,随机抽查低年段学生的认字、识字情况。同时,对各年级的语文练习册、作业本、习作本和试卷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学校语文常规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互动交流中,王莹菊针对早读、教学六认真等常规教学工作与全体语文教师进行探讨,希望学校用任务驱动学生学习,有效利用早自习及课余时间,严格督促学生完成任务,及时检查学生学习成果,确保教会学生答题思维、能力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