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山高桥镇小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张英)10月17日,峨眉山市高桥镇小学2020年秋季乡村少年宫开班了。

blob.png

开班仪式上,学校校长万世章指出,开办乡村少年宫的活动是为了丰富乡村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融学校文化建设、德育、素质教育于一体,促进孩子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据介绍,高桥镇小根据孩子们的需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开设了电子琴、绘画、剪纸、趣味数学、写话(阅读)、象棋、动漫教育、书法、英语、篮球、足球十一个项目活动、十五个班。同时,所有项目活动不收取学生家长任何费用,在坚持学生、家长自愿的前提下,孩子们踊跃参加,参与学生达220余名,占全校学生的三分之二。乡村少年宫的活动开展长期致力于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中获得新知;开展技能培训活动,以技能培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开展内容鲜活的经典诵读活动,让同学们在快乐诵读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高桥镇小乡村少年宫全体辅导员老师的精心培育、呵护下,高桥镇小少年宫必将成为家长们放心的教育阵地,成为孩子们真正的“开心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