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吉林动画学院多举措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于千傲 | 时间: 2020-10-19 | 责编: 徐虹

10月17日,“驰骋天地创享未来”2020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大会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据悉,本届校友大会,吉林动画学院为四万余吉动校友带来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方面的重磅举措,通过吉动校友创业扶持计划、成立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联盟、互创世界产品概念发布、再建广州、成都、重庆、杭州、青岛、大连、沈阳七大校友分会(服务站),携手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召开了项目推介会等方式,为吉动学子创新创业搭桥铺路,为文创产业发展提供不竭的优质创业就业资源,为全省乃至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用创新的思路、创业的激情,站上新的起点,创造新的时代。吉林动画学院建校20年以来,始终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围绕“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整合学校优势资源,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强化新技术创新对文创产品的支撑作用,构建吉动创业理念,推动联合创业、融合发展。

会上,吉林动画学院首先发布了吉动校友创业扶持计划,未来将全力整合国内外资源,建立项目、人才两大资源库。依托吉动文化艺术集团互创事业群,以全球发展视野构建创业就业优质公共资源整合体系,通过互创世界线上平台为校友创业就业转化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吉林动画学院还宣布了《校友创业联盟宣言》以及吉动首批校友创业联盟成员名单,通过搭平台、促交流、聚行业、凝人力、拓发展、强建设六大举措全面推动校友创业,为年轻创业群体提供切实的服务和保障。随后,吉林动画学院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沈阳六个地区校友分会(服务站)举行了授牌启动仪式。秉持着“集心”“集力”“集智”“集资”的原则,吉林动画学院将继续围绕动漫游、设计类、影视类、媒体技术等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各区域各方面的资源优势,搭建母校与校友、校友间更广阔的沟通联络平台,全力为校友创业铺设资源和资本渠道。

吉林动画学院校友创业扶持计划发布

17日下午,吉林动画学院校缘产业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召开了项目推介会。吉动文化艺术集团各IP事业群面向全体校友进行了项目众包分包,合作领域覆盖动画、漫画、游戏、影视制作及发行、衍生品联合营销等。如动画电影《新卖火柴小火柴之芙蕾雅》《电脑都市传奇》的中、后期全流程制作,动画电影《鲧禹传》的项目前期设计和中、后期全流程制作等等,全面推进“开放式社会化项目制”,通过大量具有创意和市场孵化价值的创业项目,整合优秀的创业人才,构建“联合创业、融合发展”的创业新格局。

彰显吉动特色,释放吉动价值,推进国际融合,创新管理机制,引领吉动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吉林动画学院将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定位,不断超越、创新、推动特色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文化创意产业优秀人才,从“十三五”向“十四五”历史时期全速前进,从应用型高校向未来产业大学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