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青蓝携手,共学共进 四川蒲江职校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刘杨)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加大青年教师岗位成才的力度,做到“以老带新,以优促新”,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0月16日,四川省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师徒结对活动启动仪式。

blob.png

启动仪式上,学校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将9位德才双修教师和10位青年教师分学科确定师徒关系。机电科科长张宇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解读了师徒结对方案,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责任。师徒结对举行了签字仪式,师傅和徒弟庄重地在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师傅签下了默默付出的决心,徒弟签下了追求进步的信念。

学校副校长余代雄鼓励骨干教师应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要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同时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师徒结对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既有激励和引导,又有约束和评价,这种形式有利于促使学校新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壮大学校优秀骨干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