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成都蒲江举行艺术教师技能大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宋得恩)10月16日,由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蒲江县教育工会主办,蒲江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蒲江县寿安中学承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蒲江分公司协办的艺术教师技能大赛在寿安中学举行。县教育局副局长刘萍、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蒲江分公司经理杨军、县教育局工会副主席杜天伟、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胥正林出席开幕仪式。全县23所中小学近90位艺术教师参加此次的开幕式。

blob.png

开幕仪式上,刘萍强调了在“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下艺术教育和艺术教师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艺术教师借助此次竞赛的展示平台和展示机会,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此次艺术教师技能大赛分为美术和音乐2个赛场。美术比赛项目由立体构成、美术理论常识、国画微课制作三项构成;音乐比赛项目由声乐和合唱指挥两项构成。比赛展示过程中,各位艺术教师在紧张的赛场上沉着应对、稳定发挥,为大赛呈现上一张张厚重的答卷,表现出了优秀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专业水准。

“此次艺术教师技能大赛激发了全县艺术教师的热情,强化了艺术教师们的专业技能,为促进县中小学艺术教师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让每位教师清楚地认识了自己的不足与别人的长处,极大触动了每位教师的心灵。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蒲江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