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收录中国首个WeWork MBA研究案例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19 | 责编: 徐虹

今日, 以WeWork为研究对象的案例《从WeWork在中国到“WeWork中国”》正式被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案例库收录。此次案例还将被纳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课程,以帮助更多精英学子探索未来企业管理理念和创新商业模式。

image.pn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课程走进WeWork中国

今年9月WeWork中国获挚信资本2亿美元追加投资,这也标志着WeWork中国全面实现决策和管理本土化、产品及业务本土化、运营和效率本土化,从一家跨国企业的中国子公司正式成为兼具全球品牌优势及战略资源的中国企业。此次WeWork中国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合作作为WeWork中国全面实现本土化运营后的首次亮相。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表示,“作为创新办公模式的开拓者和领导者,WeWork已拥有将近10年的发展历史,特别是今年9月WeWork中国迎来了全面本土化运营的新篇章,我们愿意分享WeWork中国深入在行业前沿的实践经验,以及始终坚持打造充满活力的社区文化的理念,来助力中国创新型商业人才的培养,通过更高效、更扎实、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的服务来助力新时代下创新型国家的建设。”

image.png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在MBA课程分享

WeWork始终坚持引领新型办公模式,以充满活力的社区空间、富有灵感的创新型工作氛围和丰富的社区资源,积极有效地践行对人才与社区发展的承诺。本次研究案例深入探讨了WeWork的创新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以及开放多元的社区文化;总结了WeWork在中国市场“双创”、“共享经济”浪潮下的发展历程,针对中国市场独特环境采取的一系列本地化创新举措,以及其对中国城市创新经济和中小型企业成长的推动作用;最后根据WeWork作为行业领导者的未来发展策略和计划,对中国的未来企业办公模式提出了全新设想。

image.pn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赵龙凯

2019年初,WeWork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联合人才培养、思想力塑造、推进科技创新项目计划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度合作,其中包括WeWork与光华管理学院在内容、交流计划、场地空间以及鼓励毕业生创业创新计划等四个层面的合作,关于WeWork的案例研究与开发,WeWork作为合作企业参与到光华MBA整合实践课程中,为北京大学学生提供展示创新思维的国际舞台,在思想传播层面上通过双方渠道打造顶尖行业分享平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赵龙凯表示,“企业案例研究是连接商学院课堂与企业实践的桥梁,WeWork作为创新型办公领域的先驱企业,在开拓创新办公模式和社区文化方面,拥有前沿的发展理念和丰富的经验。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将WeWork纳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研究案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WeWork和新型办公领域的未来发展。我们相信WeWork的创新理念和商业模式能够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社区网络、领导力以及文化环境对企业工作效率的提升,培养新一代具有创新领导力的商业精英。”

除此次合作外,WeWork中国还将与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深度会员调研,以进一步探索社区网络和创新办公形式对企业管理的积极影响,并为创新型办公行业树立行业标准和学习典范,提供行业前沿洞察。

未来,WeWork中国将始终坚持深耕本土化的理念,探索更多本地化创新合作模式,以全球品牌优势及战略资源,与更多优秀的中国本地企业、高校和创新机构携手,更好地为中国市场会员和创新人才提供服务,打造创新的本土化灵活办公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创新型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