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线上线下合力” 北二外成都附小老师参与远程送教藏族聚居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6日讯(刘杨)10月12至15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组织前往甘孜州白玉县开展送教活动,武侯区技装中心与阳涌名师工作室主动对接白玉县电教部门,精心设计了一次基于“三顾云”平台应用的信息技术培训交流活动。培训活动以现场培训和网络教研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白玉县和武侯区分别设立会场。阳涌名师工作室成员、武侯区技装中心副主任敖静在白玉现场主持,白玉县教育技术骨干教师30余人在白玉现场参会;阳涌名师工作室成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小学魏强老师、棕北小学王琳娟老师和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陈晓瑜老师在武侯区现场远程参会。

blob.png

活动中,敖静以《武侯智慧教育建设思考和“三顾云”建设概况》为题进行了现场培训,介绍了武侯区推进智慧教育建设的认识和实践。魏强老师利用三顾云平台的网络教研功能,在武侯区现场远程分享《信息化在教育教学管理及日常教学中的应用》。王琳娟老师在武侯区现场远程分享《基于手机端的作业批改与反馈》。陈晓瑜老师在武侯区现场远程分享《网络平台在初中物理家庭实验室中的初步应用》。

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远程送培活动,打破了时空限制,区域技装电教部门和名师工作室合作打磨送培内容、丰富送培形式,实现了形式和内容上的双向提升和突破,武侯区将以此为起点,继续深挖技术潜力、创新应用模式,为智慧教育探索和教育扶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