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巴中平昌得胜中学“六个一”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钱文国 | 时间: 2020-10-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6日讯(钱文国)森林防火工作是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安全从娃娃抓起。近日,巴中市平昌县得胜中学“六个一”做好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

学校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对学生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森林火灾自救互救的应急方法等,让每位学生应知必知。

办一期森林防火黑板报和手抄报。每班负责出一期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黑板报和手抄报,让学生深刻了解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义务。

开展一次森林防火知识竞赛。学校组织开展一次森林防火知识竞赛,提升学生的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森林防火意识,积极构筑森林“防火墙”。

发放一封《致学生家长的森林防火公开信》。给每位学生家长发一封森林防火宣传公开信,小手拉大手,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对家长进行防火知识宣传,使护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从而增强全民的护林防火意识。

发送一条森林防火提示信息。在节假日通过短信、班级微信群、QQ群向家长发送一条森林防火提示信息,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工作的实效性。

写一篇森林防火作文。学生每人写一篇以森林保护、森林防火等为主题的作文,让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常抓不懈,本着“预防为主”的方针,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和“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的防火意识,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