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示范引领助成长 四川大邑中学开展“名优骨干教师示范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0-10-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6日讯(宋得恩)积极落实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百千工程”计划,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优化课堂教学,充分发挥名优教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近日,四川省大邑中学举行“名优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旨在通过以教引教,以教促教,以授课推动授课,教学结合推进教师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特别是新教师的专业发展。

blob.png

此次活动共有语文、数学、英语等9门学科进行展示。活动中,授课教师精心准备,以有效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训练,为老师们展示出了一堂堂高水平、高质量的示范课。

每堂示范课后,议课环节必不可少。针对每位执教老师的课堂,各个组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点评。大家畅所欲言,既肯定了成功之处,也指出了不足。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大家互学互助,令老师们备受鼓舞,彰显了学校教师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相信老师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所反思、有所提高,在新学期新理念的引领下,优化教学方式,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