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市中区凌幼集团参加乡镇课题参研园层级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思蓉 | 时间: 2020-10-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5日讯(李思蓉)近日,乡镇课题组在乐山市教科所召开了《市域视野下幼儿园区域游戏层级推进实践研究》乡镇课题参研园层级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乐山市教科所教研员、总课题组组长戈文丽老师,总课题组专家成员及新桥幼儿园园长王建英,乐山市各乡镇课题参研园园长及课题负责教师参会。会议由乐山市市中区凌云幼儿园集团园长、总课题组专家成员及乡镇课题组组长杨科群主持。

blob.png

会上,讨论了2020年秋季乡镇层级研究组阶段研究计划。期间,杨科群总结了2020年春季研究工作,提出秋季课题研究工作思路及目标;各位参会园长商议了具体实施措施及工作安排,层层落实任务及目标要求,确保各参研园在今年年底按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并结题;戈文丽作《为反思而书,为成长而写》论文与成长故事撰写培训,从为什么要写论文、成长故事到论文的基本结构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引领老师们如何具有成长型思维和研究意识,通过随时记录、反思、整理,形成论文和研究成果。此后,戈文丽还对园本教研案例的撰写进行培训,借助教研案例实录,对教研案例撰写的要求、格式、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在戈文丽的引领下,各园教研管理者对如何梳理本园教研案例与规范撰写有了更清晰与精要的认识把握。

blob.png

据介绍,乐山市区域游戏课题研究提出游戏新主张—“自然、自主、自信、自律”;研究实践过程中始终与理念的思考辨析反复交融进行;围绕“自然”关键词,课题组展开激烈交流对碰,“自然”的多维理解,孩子“自然”的游戏状态是什么样的,“自然”与规则应该如何平衡。此外,对平时园本教研活动的管理,戈文丽还提出教研管理者应随时做好记录,留下教研痕迹,才能清晰的呈现出课题研究轨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课题研究之路漫长且艰辛,但在一路的点滴积累中,各研究园形成了丰硕的课题成果,乐山“幼教人”将始终秉持科研兴园,科研兴教的理念,带动各幼儿园持续不断,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