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眉山青神实小开展建队节少先队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0-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刘妮)近日,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校少先队开展了“新时代——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为主题的建队节少先队系列活动。

blob.png

据介绍,实验小学历来重视少先队建设,入队教育不断创新,独具特色。活动中,学校少大队部做好队前教育和入队前各项准备工作,利用晨会课、班队课、“七色光”电视台节目进行队前教育,向队员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并下发告家长书,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接受队前教育;以一年级和六年级结对的方式,让老队员对新队员进行少先队知识培训,打造出实小特色的入队文化。期间,按照全国少工委工作安排,全校少先队员收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建队日网络直播活动;学校举行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此后,学校各中队还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中队队日活动,队员讲抗疫英雄故事、宣传革命烈士精神、表演先锋模范感人剧情等。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更深刻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家国情怀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队员对党的认知和亲近,把个人的小小梦想融入到对中国梦的憧憬和追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