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质增效,争先创优”乐山井研县教育系统召开新媒体工作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英 | 时间: 2020-10-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张英)近日,乐山市井研县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新媒体工作培训会,县教育局总督学罗学辉,县教育局机关信息宣传员及县内部分学校微信公众号编辑人员参加。培训由市教育局办公室宣传干部张友根主讲。

blob.png

会上,张友根通过解读年度推文数、发布天数、关注人数、点击量、在看数等指标,对“井研教育”微信公众号连续两年被评为“十佳新媒体”账号、2020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领先给予肯定,并围绕《教育新媒体运维如何讲“规矩”》,从管理要到位、推文要严谨、配图要讲究、编辑要得体四个方面,对教育新媒体的运维进行了专题讲座。期间,张友根从编辑格式、微信内容、推文配图、信息审核、发布时间等五个角度以及全覆盖、接地气、求质量等方面,对井研县教育系统新媒体提质升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整个培训案例丰富,讲解生动,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罗学辉强调,近年来,在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和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下,井研教育系统新媒体取得长足发展,为教育改革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他指出,各校(单位)新媒体管理人员要认真领会,对标补短;要办出特色,提质增效;要围绕中心,争先创优;要注重借鉴,强化规矩,切实将培训精神和要求落地落实。此外,罗学辉还对井研中学、马踏中学、研城中学、研城镇中、研城小学、来凤小学、马踏小学、马踏幼儿园等学校微信公众号开辟特色栏目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