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获肯定!四川青神中学校联体工作接受调研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0-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刘妮)10月12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煦一行三人走进四川省青神中学,实地调研青神县的中学校联体工作。

blob.png

会上,青神中学校长汇报了青神县的中学校联体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青神县的中学校联体成立以来,各成员学校同心协力达成抱团发展的共识;青神中学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强化了校联体成员学校教育质量意识;中学校联体还通过统筹协调,规范了各校的招生秩序。据介绍,中学校联体自成立以来,各校联体成员学校变化明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校联体在实际的工作开展过程中也还存在着一些实际的困难,急需一定的政策支持。此后,与会的青神县教育和体育分管相关负责人就青神县的其他学段校联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中学校联体的部分成员学校负责人就成立中学校联体以来在学校管理和教师积极性调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曹煦对青神县的校联体特别是中学校联体工作取得的经验与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表示,青神县的校联体工作在全眉山市启动早,成效好,对于校联体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也反应的客观实在,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收集校联体工作过程中的问题与建议,集中研讨,尽可能争取上级支持;希望青神县的校联体不要只是等和靠,要充分发挥校联体集体智慧,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规范学校管理,让校联体内的所有学校持续向好向深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