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丹棱齐乐小学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光荣传统,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0-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刘妮)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近日,眉山市丹棱县齐乐镇小学校开展了庆祝建队日主题活动。

blob.png

活动中,学校校长王怀东表达了对少先队员们的殷切期望。期间,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对一年级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包括让学生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史;认识少先队的标志,知晓红领巾、队旗、队礼、其蕴含的深刻含义;对新队员们进行了文明礼仪教育。此后,老队员教会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如何敬礼与佩带红领巾。

同时,学校石桥教学点也通过唱少先队主题歌曲、讲红色英雄事迹、进行手抄报比赛等形式,开展了建队日的主题班会活动。一系列活动让全体队员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赋予自己的神圣使命。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建队日活动,不仅展示了当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还激励和教育了少先队员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争做一名有道德、有梦想、有正气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