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宪法在身边 四川大邑中学初中部法治教育活动纪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0-10-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4日讯(刘杨)法律是一切行动的底线,遵守法律,就是守住底线。为加强学生法治观念,进一步践行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近日,四川省大邑中学初中部开展一系列法制教育教育活动。

blob.png

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2020〕-264(发)要求,9月1日至30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宪法在我心中》县级演讲和市级演讲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了学生演讲指导小组,大邑中学初中部分管德育副校长曹宇担任组长,德育副主任倪亚波、初2022届年级组长赵敏、语文教师潘晓艳为副组长,领导、教师协同合作、稿件创作、演讲指导,为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精心准备。

大邑县“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王怡平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演讲过程中,王怡平大方、沉稳,娓娓道来又慷概激昂,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全场最高分并成功晋级市级决赛。在成都市中小学生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王怡平以总评95.3的好成绩排名第二。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法律意识培养,每学期都会开展丰富的法制教育活动。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制教育活动,如模拟法庭,法治演讲,法治展板,法治课堂等,这些活动已经成为学校法治工作的一大特色。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法律进课堂,学校定会一直积极普及宪法知识,开展好系列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维护法律权威,提升法律意识,不断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树立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