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陕西省教育厅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作者: 冯丽 | 时间: 2020-10-14 | 责编: 徐虹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在2020年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3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当日举行了两场爱心助学行动捐助仪式。

据了解,2020年,北京华瑞慈善基金会决定资助陕西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33名,由基金会给予每生每学年6000元助学金补助,连续资助4年,资助总金额共计79.2万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由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联合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 “爱心100”助学行动,2006年以来,已捐款2400多万元,累计资助陕西省7000多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共募捐227万元,拟资助500名贫困大学生。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圆满完成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就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介绍,近年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建立和完善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2016年至今,共资助各学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336.13万人次,资助资金45.86亿元,兑现了党和政府“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资助工作连续4年在教育部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