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随迁子女在京报考高职 网上申请系统已开通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作者: | 时间: 2020-10-13 | 责编: 徐虹

10月12日8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网上申请系统开通。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须在13日20时前在网上提交申请信息。

记者注意到,网上申请系统分为“首次填写信息”和“已有信息考生登录”两个入口。点击“首次填写信息”,信息将提示申请人员要满足的5个条件,即:进城务工人员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居住证或工作居住证;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6年;进城务工人员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已满6年(不含补缴);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已在京连续就读高中阶段教育3年学习年限。勾选满足条件的为“父亲”或“母亲”之后,进入下一步,可填写姓名、性别、户籍地等考生个人信息以及父母相关信息。

按照日程安排,10月20日前随迁子女考生须将其父母的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报名单位进行初审;11月8日8时至11日20时,通过资格审核的随迁子女考生,在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缴费,缴费成功后按区招办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报名资格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