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不负时光,不负韶华”眉山丹棱二中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妮 | 时间: 2020-10-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2日讯(刘妮)近日,眉山市丹棱县第二中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如约而至,学校举行了开幕仪式。 仪式上,学校国旗班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场,师生齐唱国歌。期间,每个班级排列整齐,挥舞着小国旗呐喊着班级口号依次入场;学校相关负责人发表讲话,强调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裁判员代表宣誓:“恪尽职守、公平公正”;运动员代表表示会团结拼搏、勇争第一。

blob.png

据介绍,一直以来,丹棱二中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特别重视体育教育,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为此,学校提出了“三个一”的体育教育。

“学生每天锻炼一个小时。”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学校规定不得挤占体育课,不得挤占课间操,每天的课间操保证全员全程参与。如果当天某些班级锻炼时间不足,那么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一定再分班分批进行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全程体育老师、班主任老师、学校相关负责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保证了每天不少于一个小时的户外体育活动。

“每个学生要有一个体育爱好。”要求每个同学要有一件体育器材,让学生充分的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尝试各种方式,找到喜欢的适合自己的运动,分班分人逐一落实,并发挥家长和同学互相监督。

“组建一支优秀的竞赛队伍。”从班级到年级再到学校,各级至少有一个兴趣小组,层层选拔、梯度有别,让有特长的学生能锻炼自己、展示自己,为班级、学校争光。据介绍,每年丹棱二中都要开展春季篮球联赛、足球联赛、秋季田径运动会,同时积极参加县、市田径运动会、足球联赛,曾取得良好成绩,由于成绩突出,被评为眉山市阳光体育示范校、足球特色示范校、篮球传统示范校。